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說明施政,對於大巨蛋案,會後有議員轉述,柯文哲表示,環評的容留人數是6萬人流,1樓商場就無需淨空,遭解讀為「有所退讓」。對此,都發局長林洲民7日予以否認,他說,環評6萬人是既成標準。不過,至於大巨蛋審查多久會完成?林洲民則說,要看遠雄有多快。

針對大巨蛋案,市府先前曾提出減量方案,建議容留人數由遠雄所提14萬降為9萬,1樓商場淨空。但針對議員轉述說法,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6日於工務部門質詢時,也詢問是否屬實?林洲民回應,當時議員是問,聽說遠雄不會在商場上退讓,當時柯文哲則回應,「一定是要依法審查、互相討論」。

林洲民並指出,環評、環差的人數早在102、103年就是6萬,也有經過環評委員同意,已既成標準,4萬大巨蛋、2萬在其他附屬事業。他並再次否認當天會議有容留6萬、保商場的論述。

林洲民說,遠雄正在申請變更設計,要經過3個步驟,包括:台建中心防火避難、環評、建照執照變更等,至於要多久,林說,並無具體時間,要看遠雄速度有多快。

不過,許淑華不滿指出,柯文哲的民調受此影響受創甚深,施政也都卡住,她認為,市府還是有所停損點,「8點檔也沒演這麼久,再演下去就是爛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