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舉行首度聽證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在詢答階段指出,黨產在處理完黨工退休金、勞健保等事務後,全數交給「客觀第三人」處理,但被問到所謂「客觀第三人」要由誰來決定,邱大展語帶嘲諷表示,由顧立雄決定、讓國家來指定也行,「不然來iVoting嘛,你們iVoting那麼內行!」

黨產會舉行首度聽證會,下午進行詢答階段,主委顧立雄詢問「中投跟欣裕台,是否由國民黨行管會負責管理?」邱大展則回應,行管會編制不到20人,負責國民黨的人事、事務,小到「辦公室漏水」也要管,但中投是一家300多億元的公司,而且依中投董事長的經歷,「我怎麼可能去管他?」

顧立雄再問,行管會既然負責人事,2016年5、6月信託契約到期時,中投跟欣裕台的受託人與董監事指派,是否由行管會主委處理,再向上報給國民黨主席?邱大展則坦承,陳樹希望辭掉中投董事長時,有一份簽呈,他曾要求將這份簽呈「拿給主席批」。

而委員袁秀慧問到,邱大展在陳述時,曾表明國民黨黨產在法定程序下願意交回,因此願意交回的範圍為何?會依照什麼程序?

對此,邱大展表示,主席洪秀柱曾提到,國民黨不是靠黨產去爭取民眾支持,而是靠政見跟優秀的候選人。因此,這些在法律上有瑕疵的黨產,「我們全部不要」,「不是當或不當的問題,是有沒有違法的問題。」

邱大展說,在黨工退休金、勞健保這部分處理完後,還會保留一些辦公室,「因為破產了,總要有些生活所需」,之後就會全數捐做公益,交由「客觀第三人」來處理這些財產,國民黨不會插手。

顧立雄問,所謂的「客觀第三人」,是由國民黨自行指定?邱大展回應,若是由國民黨指定,就不叫客觀第三人,「由顧委員指定嘛,由國家指定嘛,不然來iVoting嘛,你們iVoting那麼內行!」

而下午在國民黨證人雲科大科法所教授吳威志不滿委員輪番詢問、退席抗議後,顧立雄在主持詢答階段時,皆會詢問證人代表律師是否願意回答,國民黨證人代表律師隨後也多次以「超出聽證會議題」為由,建議當事人免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