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子龍頭三星(samsung)6日宣布將併購美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Viv Labs Inc,該公司創辦人為蘋果Siri的共同催生者。三星表示,透過Viv的加入,可以改善三星旗下Galaxy系列手機的人工智慧效能。

三星於6日表示,將收購美國一家人工智慧軟體開發公司Viv Labs,而這家公司是由吉特勞斯(Dag Kittlaus)、奇爾(Adam Cheyer)和布里瀚(Chris Brigham)於2012年共同創立,而他們正是蘋果(Apple)的人工智慧助理「Siri」的催生者。他們開發了siri,而後將它賣給蘋果。這幾年Viv致力於開發人工智慧平台,透過語音辨識系統連結使用者與電腦。

三星手機部門的科技長李仁鐘(Rhee In-Jong)表示,這次的收購案會將技術用在所有的三星產品上,從家電到穿戴裝置,透過人工智慧(AI),與其他電子產品作出市場區隔,提供客戶更好的語音助理服務。

三星也發表聲明,指出Viv Labs雖然併購於三星旗下,創始團隊與三星手機部門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但是,仍會在既有的領導下獨立運作,三星並不會干預Viv。 

目前各電子科技巨擘在人工智慧領域互相角力,三星語音助理服務的競爭對手,除了蘋果的siri外,Google於日前推出自家品牌手機「Google Pixel」,也以個人智慧助理為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