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預計在11月10日進行最後一次委員會議,隨後進入分區座談。不過,軍公教代表對於分區座談的席次分配方式大為不滿,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指出,社民黨與台聯在立法院一席都沒有,而且這些政黨「都是極端團體」,「極端團體的主張你列進來,這是會出問題的。」不過,這項說法隨後立刻被其他委員反駁,「不能將意見不一樣的人,都列入極端意見。」

6日下午年改會召開第15次委員會議,將針對「給付」問題進行實質討論,並公布「分區座談」時程,預計在年11月12日、13日、19日及20日分別在北區、東區、中區及南區召開4場分區座談會,並邀請年改會委員、專家學者、各縣市職業別團體、公民團體及各政黨代表、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各地方行政部門等人員等共同參與,全程也將現場直播。

不過,對於分區座談的席次分配,軍公教代表仍有疑慮。全教產副理事長劉亞平認為,沒有廣泛開放給社會各界報名參加,根本不是「審議式民主」,而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不滿社民黨和台聯在分區座談中席次太多,「在立法院一席都沒有,搞了那麼多人參加會議。」他認為正當性有問題。

李來希更直指社民黨是極端團體,在電視節目上主張「結清年資,成立大國民年金」,「極端團體的主張,你列進來,是會出問題的。」

副總統陳建仁則緩頰,強調政黨名額並非亂選,雖然部份政黨在立法院沒有席次,但他們在地方議會中還是有,而且不只有社民黨和台聯,還有新黨、無黨代表參加,「不可以只選擇我喜歡的人來參與」,要盡量讓座談涵蓋廣泛。

年改會委員、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強調,李來希所說的,是社民黨召集人陳尚志在電視節目上,回應民眾所關心的年金架構「第9項提案」,也就是「年金結算後,可以另起一個整合式的年金制度。」不能說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就是「極端」,「社會各界對於極端意見的看法也不一致啦!」

年改會委員馮光遠則表示,如果去看2016年的選舉結果,社民黨、基進側翼、台聯等這些廣義的第三勢力,政黨票的得票數有60幾萬票,相當於台灣軍公教的人數總和,這些人的聲音當然不可以被忽視。

馮光遠強調,這幾個月花了很多時間、精力討論軍公教要受到什麼待遇,但很多沒有雇主的人,他們的聲音也要被聽見,如果把所有意見不一樣的人都列入極端意見,「對我而言,你們(軍公教代表)幾個人的意見,永遠都是極端意見。」但他不會用自己的觀點這樣說,因為在制度性的會議去批評其他委員的意見,不太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