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15日即將舉辦博弈公投,反賭聯盟6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賭博若是不能有效管理,將會伴隨犯罪、毒品等治安問題,並且澎湖的資源也無法負荷,對於設立賭場必須慎思。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受訪時也表示,澎湖博弈萬萬不可為之,若是讓澎湖博弈公投通過,促賭方下個目標就是台灣本島,用離島包圍本島的方式,讓賭博除罪化,千萬不可以上當。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事實上,許多澎湖當地的軍公教都相當反對設置博弈特區,但是,促賭方找來前馬公國小校長、老師與公務員當說客,批評根本有違師道,促賭方甚至以免健保費、回饋金等誘因呼籲澎湖人投下贊成票。

陳曼麗表示,博弈特區所帶來的效應不可忽視,賭博可能讓澎湖衍生許多毒品、犯罪治安問題,難道要讓澎湖人深陷在賭博犯罪的環境中嗎?「博弈就是賭場,觀光賭場是包藏糖衣的毒藥,設置賭場萬萬不可為之。」陳曼麗強調,促賭方的目標是台灣本島,利用澎湖博弈公投通過後,下個目標就是台灣,「離島包圍本島」,讓賭博除罪化。

另外,曾經成功於日本阻止賭場興建的日本反賭社運人士新川真一也列席記者會現場聲援,向澎湖反賭場人士加油打氣,他表示,博弈產業並不會促進地方觀光,而是會帶來毒品的相關危害,因此,他希望能與東亞各國反賭團體合作,讓賭博的危害在東亞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