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首赴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報告重大市政議題。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會後表示,主要是因為休會期間,發生很多重大的市政爭議,包括立院換地、大巨蛋案等,會中經過激辯,盼柯市府懸崖勒馬。柯文哲也說,儘管會中砲聲隆隆,但總是要解釋,「有溝通總是比較好」。

柯文哲5日中午率領市府官員赴藍議會黨團報告,據國民黨團指出,柯文哲此次報告內容,包括:政策性預算、公宅、公辦都更、南港機場解約、大巨蛋以及蕭曉玲復職案等。

會後媒體聯訪,王欣儀直指,市府許多事情都不尊重議會,重大事情都沒有先跟議會溝通,即片面對外宣布,她也提到,包括:南港機廠解約案、蕭曉玲復職案都是政治決定,將帶來許多代價,王說,許多重大議題都有經過激辯討論,議員也提出質疑、建言,盼柯市府懸崖勒馬。

而柯文哲受訪時則表示,感謝國民黨團願意給機會說明,有溝通總是比較好,他說,儘管內部砲聲隆隆,但總是要解釋,民主社會就是要傾聽然後再回應。

在敬老金議題上,柯文哲重申,拿掉錢,老人家一定會不高興,但他還是反對一次性消費,寧可有一個完整老人照顧系統,若做出成績,相信老人家也能接受,但柯也坦言,在策略上仍犯錯誤,應該「先給後拿」,而非「先拿後給」,這是沒有經驗的後果。

至於人數方面,王欣儀表示,26名國民黨籍議員只有14位簽名,柯文哲則說,「有好開始,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