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德軍艦維修工程驚傳貪瀆弊案!檢調4日搜索台船海軍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約談退役少將及台船退休廠長等20多人,帶回相關帳冊、電腦等資料偵訊,晚間陸續移送雄檢複訊。

高雄地檢署接獲檢舉偵辦2014年海軍紀德基隆艦入塢維修弊案,檢調今天兵分36路搜索台船及海軍左支部,並對海軍退役少將及台船郭姓退休廠長等20名相關涉案人辦公室及住處展開搜索,帶走維修費分包付款資料、帳冊、電腦等相關文件,以及該軍艦完工報告等。

相關當事人完成初步偵訊後,晚間分依貪污等罪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另外,台船潛艦國造顧問費批示也傳出程序不符常理,事涉前任公司高層親戚,檢調也將一併調查了解。

2005年成軍的海軍紀德艦隊,目前是海軍最大的武器戰艦,由台船公司承攬維修工程。當年成軍才過了1個多月,其中基隆艦即進台船船塢大修,基隆艦往後幾年也陸續進台船船塢維修。

海軍司令部晚間表示,將秉持「毋枉毋縱」的原則,配合檢調偵辦,若有違法,將依法究責,絕不寬貸;未來將持續戮力改革,摒除不良積習,以維護純淨軍風。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