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申請鍋爐操作展延被拒,4日上午,上百位台化員工至彰化縣政府抗議,員工們頭綁布條,手拿「魏明谷下台」標語,要求彰化縣政府核發操作許可證及廠房復工。彰化縣長魏明谷4日北上出席「2016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時表示,為了彰化的發展,台化沒有理由要留在彰化市區。 

台化彰化廠從6月起提出延長許可的申請,遭到彰化縣環保局退件,台化彰化廠遲遲拿不到許可,只好宣布停爐關機。台化彰化廠員工工會理事長劉興華批評,政府違反依法行政原則,故意刁難,導致彰化廠上千名員工以及相關協力廠商將面臨失業困境,希望政府在8日前核發許可證。

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出面,收下台化工會理事長劉興華陳情書,強調8日之前會給一個明確答案,但抗議民眾表示,如果沒有獲得善意回應,就要北上到總統府進行抗議,未來也將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

魏明谷4日北上出席「2016能源願景高峰論壇」受訪時表示,都市發展都是先工業後商業,台北市也是如此,為了彰化未來的發展,工廠沒有理由要留在都市內,原廠址未來必須100%作為商業區使用。

對於台化員工生計,魏明谷表示,會保障勞工權益,如果違反勞基法,政府會介入,必要時會協助勞工請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