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決定將兆豐案相關首長送監察院追究責任一事,前財政部長張盛和3日表示,當前最重要是釐清責任,他樂意接受調查;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表示樂意配合監察院的調查,會負該負的政治責任,但絕不接受惡意的抹黑。

行政院今天召開「兆豐銀行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第 7次會議,決定追究相關部會政務首長督管責任,將在近日完成查核報告後,把時任金管會主委的陳裕璋、曾銘宗、王儷玲、丁克華,及前財政部長張盛和、現任部長許虞哲移送監察院追究責任。

中央社報導,張盛和今晚接受電訪時表示,此案日前曾銘宗已經去監察院舉發,顯見眾人都希望將案情釐清,監察院具備監察權與調查權,交由監察院查清楚,給社會一個交代,也是美事一樁。

張盛和強調,目前很多人搞不清楚金管會與財政部的權責,應先釐清兩部會權責,再來談後續的責任問題。

曾銘宗則指出,在他任內,2013年到2015年底美國檢查紐約分行的評比都是滿意,而今年檢查報告2月9日出來時,他已經離開金管會。他強調,樂意配合監察院的調查,也會負該負的政治責任,但絕不接受惡意的抹黑,希望監察院趕快調查,不要有政治上的考慮。

今天才剛閃辭金管會主委的丁克華表示,「心中坦蕩,對監察院調查隨時候教」;至於陳裕璋、王儷玲則沒接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