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美國之音」報導,在香港行政特區政府舉行慶祝活動的同時,香港10多所大專院校校園同時懸掛起「香港獨立」的中英文布條,該布條由香港民族黨提供,該黨出面表示,任何有需要的學生開口,他們都會提供支援。

《明報》報導,包括港大、中大、科大、城大、理大、浸大、教大、嶺大、樹大、公大、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恆生管理學院、明愛專上學院、香港藝術學院等10多所院校,都在1日被掛起「香港獨立」的中英文布條,不過,樹仁及明愛專上學院的布條不久就被移除,隨後其他學校校方也陸續拆除布條。

主張香港獨立的香港民族黨承認設計並提供這些大型布條,但他們表示沒有派人進入校園,而是由各學校的學生自行懸掛;包括港大等多所院校的學生代表會也表示,事前並不知情。「美國之音」報導,學生自立性地在校園懸掛布條,反映出港獨思潮已遍及大專學界,呼應出中大今年7月的民調,在香港15~24歲的年輕人中,高達40%支持港獨的比例。

雖然沒有進入校園,但香港民族黨選在人潮聚集處的公共地點懸掛港獨布條,包括旺角西洋菜街百老匯戲院對面擺設街站,向廣大群眾宣揚香港獨立之理念,該黨召集人陳浩天、發言人周浩輝也走上街頭,與支持者面對面交流,場面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