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日前將自己比喻為希特勒,表示將像希特勒屠殺猶太人般殺光菲國毒販,這番言論引起國際震驚。CBS NEWS報導,杜特地2日為此言論向猶太人道歉,卻不認錯,世界猶太人大會主席反批杜特地的道歉「令人作嘔」,要他收回去!

杜特地上台後,以雷霆手段展開血腥掃毒行動,3個月就殺了數千人,他上週五在記者會上還大言不慚地發言,自比為希特勒,表示希特勒屠殺300萬名猶太人,而菲國境內現有300萬個吸毒者,「我很樂意殺光他們」!強調要對菲律賓的吸毒者趕盡殺絕。

這份言論引起舉世譁然,更引發全球猶太人的抗議。「法廣之聲」報導,杜特地2日在巴科洛德市(Bacolod)出席活動時表示,他自比為希特勒是要殺光那些吸毒者,無意貶損600萬猶太人被德國人屠殺的回憶,他願為此向猶太族群深切道歉。

不過杜特地強調,他的道歉「僅限於猶太社區」。CBS NEWS報導,世界猶太人大會(World Jewish Congress)主席勞德(Ronald Lauder)回應,砲轟杜特地的言論令人作嘔,要他收回道歉。

菲律賓總統2日出席巴科洛德市活動時,人氣不減。   圖:翻攝You Tub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