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澤西州荷波肯火車站(Hoboken Station)29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一列通勤列車衝入火車站,撞擊月台等車站結構,目前已知1人死亡,受傷人數增至114人,由於正值上午通勤尖峰時段,列車及候車室都有許多民眾,死傷格外慘重。 

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表示,一名34歲的荷波肯居民經鑑識人員辨識後,身分為克隆(Fabiola Bittar de Kroon),他當時正在月台上,遭到掉落的瓦礫砸中身亡,目前為唯一證實的死者。 

克里斯蒂表示,列車駕駛已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後出院,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此外,對於整起事件,目前已經交由專業執法人員調查真相。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指出,列車進站時,速度過快,但目前還不清楚原因,有可能是人為失誤或技術問題。他說,目前去談若設有抗衝撞系統,也就是所謂的「主動列車控制系統」(PTC),衝撞就不會發生,這樣的說法言之過早。 

通勤乘客斐南(Jim Finan)表示,他當時在列車上,發生意外的時候,列車完全沒有減速,而且直接撞穿鐵軌末端的減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