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民黨在永豐銀行帳戶及台灣銀行支票遭凍結,外傳國民黨內部黨工9月份恐怕領不到薪水。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30日受訪時強調,黨產會違法違憲,甚至威脅銀行不准兌現支票,「是曠古未有、沒有信用的金融現象」。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國民黨今年收入有28億元,去年結餘則是近3億元,寬鬆認定的合法收入有6億多元,但截至8月底,國民黨已支出約20億元,才會通知銀行要按照規定辦理。

國民黨永豐帳戶資金遭凍結,外傳國民黨黨工9月份將領不到薪資,國民黨中央30日擬向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另外,也將針對黨產委員會的處分申請復查,雙管齊下爭取帳戶解凍。蔡正元也為此痛批黨產會政治追殺,違法違憲。

施錦芳回應,黨工薪水是國民黨跟黨工之間的勞雇關係,國民黨的支出必須在合法收入內支應,這也是黨產會的一貫立場。她表示,國民黨去年結餘3億元,加上今年收入約28億元,但其中合法收入僅6點多億元,截至今年8月底,卻已經支出約20億元,足以證明國民黨已經遠遠超出法定允許支出,黨產會才會通知銀行必須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媒體追問,判定的合法財產是6億,意旨其餘財產都被推定為「不當」?施錦芳表示,其餘財產大多為中投與欣裕台帳戶轉給國民黨的錢,並非是黨產條例規定中「黨費、政治獻金、補助金或其他收入利息」等合法收入,都推定為不當黨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