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起祝福國家「生日快樂」,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年特別拍攝一部國慶形象短片「台灣 有你真好」,主要是展現長久以來對於這片土地的付出與貢獻的台灣人民致敬,並展現台灣人民在這片土地上努力耕耘的傲人成果。在該影片中,全部是素人演員,今年奧運金牌國手許淑淨情義相挺,特別跨刀演出,一同祝賀國家生日快樂。 

片中呈現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小孩、新住民、原住民、運動員、警察、救難人員及農人等各行各業,並結合國軍救難精神、客家精神等,不同的人物用各種創意方式與國旗或台灣等元素合影,表現出「台灣 有你真好」的概念,傳遞國家正面能量。 

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因為感恩有這些英雄的奉獻,才會有安定繁榮的生活。所以意涵當中包含了「無私的犧牲」、「感恩的心」、與「希望的將來」。全長30秒的短片,會在電視、國慶官方網站及國慶臉書播放,除了全片都由素人演員演出外,今年奧運金牌國手許淑淨特別跨刀演出,一同祝賀國家生日快樂。

2016國慶形象短片「台灣 有你真好」,許淑淨出現在該影片22秒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