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配合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以及軌道切換施工需要,中部豐原至大慶路段,將自10月15日晚間起,部分列車截短行駛及停駛長達10小時30分,台鐵表示,停駛期間不辦理公路接駁,民眾必須自行規畫行程。

為配合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辦理「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豐原至大慶間永久軌軌道切換施工需要,台鐵宣布,自10月15日(星期六)晚間21時15分起,至10月16日(星期日)早上7時0分間,行經該區段之列車將停駛或截短行駛,部分對號列車則改由海線行駛。

截短行駛的列車車次包括彰化到新竹、三義到新烏日、彰化至台中等近30車次,詳見圖1。停駛列車則為15日的豐原到彰化2265車次,與台中至彰化的2271車次。

其他變更線、改為海線行駛的列車車次,可詳見附圖2。台鐵同時加開區間車,包括后里到新竹、彰化至嘉義等多班車次,可詳見附圖3。

台鐵提醒,列車停駛期間,不辦理公路接駁,建議民眾及早規劃行程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續往目的地。

圖1:旅客列車截短行駛計畫。   圖:台鐵提供

圖2:變更行駛路線車次表。   圖:台鐵提供

圖3:台鐵加開區間車次表。   圖:台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