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28日在臉書發文,直指「大多數的颱風假都放錯了」,變成上班族的額外小確幸,再度引發討論。他也引用媒體統計數據,強調宜蘭在過去15年來誤放最多颱風假,但是,若依比率觀察,則是新竹錯放率最高,其次為新北市及台中市。

繼上回在臉書大談「中國觀光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引發外界熱議,張景森28日又在臉書針對「颱風假」造成的風波貼文,強調「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颱風假?因為大部分颱風假都放錯了,風雨沒有那麼大,卻可以放假,颱風假變成上班族額外的小確幸。」

張景森也在貼文中引用一份由聯合報新媒體中心於2015年做的一份統計數據,這份數據統計過去15年來,風雨未達標準卻放颱風假的天數,其中以宜蘭縣的22天最多,台東縣21天居次,台中與新北為19天。但若以比例來計算,錯放率最高的是新竹的75%,其次則是新北及台中,錯放率皆為73%。

不過,張景森隨後也刪除這則貼文。被張景森指控是「錯放天數最多」的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如果張景森是這方面的專家,應該可以請中央政府研擬放假標準」,他強調,放不放颱風假並不是只看天候狀況,還要因地制宜,如果縣府未照標準錯放颱風假,他願意向民眾道歉。

政委張景森28日於臉書貼文,引用聯合報統計數據,指出宜蘭、台東、台中、新北等縣市15年來錯放颱風假天數為前3高,但這則貼文隨後已被刪除。   圖:翻攝自張景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