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來襲,台北市政府27日宣布28日台北市停止上課、上班一天。豈料,有媒體為了檢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有無放助理颱風假,先私訊黃國昌要查勤外,事後並影射黃被「抓包」說謊。對此,黃國昌28日則在臉書貼出對話全文,並批評自由時報這位記者曾韋禎「莫名其妙」。

自由時報政治組記者曾韋禎言行詭異。除了曾被魚夫告上法庭和解外,也曾數次在網路嗆反對南鐵東移的政大教授徐世榮「為什麼不去自殺」,最近則因辱罵中天記者「比狗還不如」遭到起訴。28日他則再度槓上黃國昌。而黃也不客氣反擊。

根據黃國昌臉書貼出的對話,曾韋禎先是傳訊給黃國昌「委員你好,我等等用2358XXXX電話詢問,為什麼你的國會辦公室今天還有人來上班。謝謝,自由曾韋禎」。

黃則回訊,「今天同仁不用上班,只有一個同人來辦公室取東西,惟一來工作的只有我」。

不過,曾韋禎不買單,顯然不信黃的說法,他在臉書貼出黃國昌辦公室門前照片指出,「全國最血汗的辦公室,也是最自我打臉的作秀立委。黃國昌口口聲聲說七天假不能砍,結果今天是七天舊制國假之一的孔子誕辰紀念日,還有颱風假,結果黃國昌辦公室既然有人來上班。而且還不敢接辦公室電話,怕被人知道,來上班的助理聲稱他是來拿東西的。

不過我上午就發現燈是亮的,剛剛一樣有人在!

昌神剛剛開示了,唯一上班的人是他,同仁只是來拿東西!這麼巧,來拿東西就被抓包?

時代力量最尊重勞權?黃國昌大概又要自感虧欠了吧!」

曾韋禎還貼出之前他一篇報導「糗!做不到週休二例 黃國昌自感虧欠」的連結。

對此,黃國昌則在臉書回擊,並貼出他與曾韋禎對話表示,「來辦公室處理樂陞案的資料,準備今天傍晚非凡電視的討論與明天質詢。剛剛有人傳圖給我,覺得莫名其妙!

這位先生傳訊給我,我回覆了。結果還是繼續汙蔑。

唉,令人難以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