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8年台北市、新北市長選舉,身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的藝人余天接受Hit Fm聯播網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他有信心拿回新北市政權;而台南市長賴清德如果來選新北市長的話,其他人應該都會退出;不過他則建議,賴清德應該挾超高的聲勢去選台北市長才對。

主持人周玉蔻表示,藝人余天與李亞萍結婚近40年,他們的婚姻是本省人與外省人的結合,兩人的婚姻是台灣族群融合的縮影。當初結婚時李亞萍的父親非常反對,認為兩人生長環境過於不同,而李亞萍是外省人不會說台語,也因此跟婆婆溝通不易,常要比手畫腳或透過余天來溝通。不過余天表示老天對他很好了,能娶到李亞萍為妻是很棒的一件事,雖然嘮叨但也習慣了。

入圍本次金鐘獎綜藝主持人的余天,對於得獎有信心嗎?余天說,採隨緣的態度,當初入圍時連競爭者是誰都不清楚,老婆李亞萍則說:「評審都不喜歡他啦!」

身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的余天,被主持人周玉蔻問到2018年的新北市長會是艱困的一戰吧?」目前有消息指出,對手陣營將派出侯友宜出來參選,余天則有信心地表示「有把握把新北市政權搶回來」

余天表示想參選的人很多,他會做到公平公正,不管最後是誰出線參選新北市長,都會按照民進黨內的機制去篩選,要看全民調是否通過。不過余天也直接說了:「人選很重要!」周玉蔻又問到「競爭如此激烈會傷害黨內感情嗎?」余天則回應若有不滿會居中協調。

主持人也問到外界所關注的賴清德是否會參選新北市長?余天則表示目前還太早沒有聽說,不過他也坦言若是賴清德來選新北市長,民進黨的其他人應該會自動退出,因為不管在民調或是市政滿意度上,賴清德的成績都是非常高的。因此,余天更建議賴清德應該挾著這樣的優勢去競選台北市長。

至於是否曾和總統蔡英文討論到新北市的選情?余天則表示520之後有過一次,曾到總統府會見蔡英文,但大多談的是文創產業的困境,並且給予建言。另外,前陣子前資政吳澧培、辜寬敏對於林全的批評,余天則指出,林全在態度上應該「強硬」起來,更應該在許多事件發生後的第一時間點出來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