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梅姬逼近,總統蔡英文27日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莫蘭蒂颱風剛離開,所造成的災情還沒有完全復原;現在梅姬颱風又直撲而來,相關單位要嚴陣以待,她同時也肯定第一線及基層工作人員的辛勞。

蔡英文上午9時在行政院長林全等人陪同下,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瞭解各級政府機關防救災工作及應變情形。

據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梅姬颱風目前造成231件災情,多為路樹倒塌,未有人員傷亡,災情主要集中在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至於土石流潛勢溪流部分,紅色警戒23條,黃色警戒286條。截至目前為止,有3078戶停電。

蔡英文則表示,莫蘭蒂颱風剛離開,所造成的災情還沒有完全復原。現在梅姬颱風又直撲而來,相關單位要嚴陣以待。

蔡英文指出,颱風期間風強雨大,但仍然有很多防救災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像是警消同仁、台水、台電,或是負責大眾運輸的台鐵、高鐵的應變人員,以及國軍等在外為大家辛勞。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辛苦,她與林全院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及全體首長都有看見,也特別慰勉同仁們的辛勞。至於管理幹部調度人力時應更積極主動,並要注意工作人員的安全。

蔡英文說,第一線的地方政府,已及早展開防災應變,包括低窪地區的抽水機準備,或是土石流潛勢區需要預防性撤離等等,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要與地方政府充分合作,整體調度資源。「政府上上下下要全體總動員,一起度過這次颱風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