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26日表示,世大運宣傳大使「熊讚」正參與2016全臺吉祥物PK賽,因為得知年輕導演團隊願意力挺世大運、協助拍攝影片,感謝民間力量相挺支持,但在25日第一時間對於影片造成的討論及疑慮,觀傳局隨即出面致歉坦承行政不周,並將影片下架。26日上午內部開會檢討後決定,世大運業務絕不會再因時間因素以小額採購來處理影片,而且不論製片金額都將嚴格執行審片機制 ,以做為該疑似抄襲事件的反省。

簡余晏表示,該影片引發的爭議與批評,不論抄襲與否,從她到承辦人自25日至今一直在開會全面檢討,從內部發包到執行的腳本、毛片審查、正式影片推出等流程,未來更會依照流程嚴格把關,以努力推出符合社會期待的作品。另製作團隊雖是年輕一輩,但具豐富資歷,所以,在影片製作過程中尊重專業,但是,觀傳局做為稽核及發包單位,未能察覺作品的爭議及品質,也沒有尋求更多專業意見,確實是觀傳局的重大疏失,也因此造成世大運及熊讚的形象受損,將來會更虛心檢討,也慎重致歉。

簡余晏表示,「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是台北市政府一貫的負責任態度,未來世大運影片及出版品將有更嚴格的審查機制,期待讓民眾對世大運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