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擱淺在墾丁龍磐公園海域的東港籍「連春福3號」漁船,受到中颱梅姬影響的長浪以及9級風力持續拍打,26日上午船頭斷裂,抽油作業被迫中斷,目前船上仍殘留超過1千公升的柴油。墾管處表示,因為風浪過大,暫時撤離抽油人員,先採岸邊監控,以避免2次汙染

中央社26日報導,颱風梅姬逼近台灣,墾丁鵝鑾鼻風力已經達到9級,一艘擱淺在墾丁龍磐公園海域的東港籍漁船「連春福3號」,受風浪影響船身斷裂,目前因風浪過大無法繼續進行抽油作業,墾管處和環保局表示,採岸邊監控,以避免2次污染。

「連春福3號」24日擱淺於墾丁龍磐公園海域的礁岩,船身油污洩漏雖不嚴重,但船上還載有1000公升的柴油和100公升的機油,專家評估最佳處理方式是拆解船隻,受到近日風力過強的影響,拆解作業無法進行。

環保局原定於25日傍晚要聯合海巡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和船東,進行抽油作業,以避免梅姬颱風造成漏油,污染海域,但因風浪過大,沒辦法進行抽油作業。26日上午各單位集合預計進行抽油作業,但鵝鑾鼻強風9級、浪高2.8公尺,不僅抽油作業無法進行,風浪還造成船頭斷裂,所幸斷裂處並非油箱存放之船艙,暫時還沒有漏油危機。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抽油作業以人員安全為最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