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位八仙塵爆公安事件的受害者與家屬,26日齊聚新北市政府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公開道歉」,在「不道歉,不離開」的訴求下,等了3個多小時,朱立倫終於在下午1點多趕回市府,除了2度向傷者與家屬們鞠躬致歉,也承諾會儘速將懲處的名單送監察院。 

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26日號召200多位受害者與家屬到新北市政府,要求朱立倫道歉及提供究責名單,家屬從早上10點開始等待與朱立倫會面,甚至一度派代表至18樓市長室;經過3個多小時的堅持下,朱立倫終於下午1點半左右到場。 

朱立倫到場後向傷者與家屬握手致意,也2度向在場的民眾鞠躬致歉,但部分民眾不領情,甚至拒絕與朱立倫握手、高喊「不要作秀!」、「我的孩子不應該死!」、「朱立倫還我兒子!」、「給我們時間表,我不要再跟你握手!」還有人激動當場向朱立倫下跪,哭喊「我給你跪下,求你幫幫我們好嗎?」 

朱立倫強調,2015年6月27日的晚上,在八仙樂園發生這麼不幸的塵暴事件,對他個人、市府團隊及全民都非常的沉痛,但有再多的沉痛與努力,仍比不上所有家屬與受傷者的千分之一、萬分之一;同時,他也在副市長侯友宜、社會局長張錦麗、衛生局長林奇宏的陪同下,2度向傷者與家屬們鞠躬致歉。 

朱立倫說,不管是交通部觀光局或新北市政府,應該做而沒有做好的地方,從過去到現在,只要有沒做對、沒做好的地方,他都願意以新北市長的身分,代表政府單位表達最誠摯的歉意;希望再次致歉能稍稍平復大家的心情,也知道這些或許還不夠,無論交通部4項的疏失或新北市1項疏失,都會將懲處名單送交監察院。

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認為,朱立倫的道歉還是感受不到誠意,「我們不要再『感覺這件事發生在新北市好遺憾』這種道歉」;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常務監事王鈺琇痛批,「自始至終,所有家屬沒有一個人要求國賠」,所以要求不要在網路或新聞媒體上放話他們要國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