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6、27日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到立院院會報告明年度中央總預算案,不過因為颱風梅姬來勢洶洶,27日極有可能受到影響而放假,為了避免立院院會進度受影響延遲,民進黨團建議27日質詢的立委「提前一天」質詢。但經過朝野協商後,國民黨團拒絕,蘇嘉全也在院會宣布,若是27日北北基放颱風假,院會將延至10月3日加開院會處理。

由於立法院擬趕在10月底前行使司法院人事同意權,這2天又是年度中央總預算案審查,若是27日再放颱風假,極有可能讓司法院人事案再添變數,因此,民進黨團欲將27日的立院質詢移至26日下午質詢或是用書面報告,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召集朝野協商處理。

不過,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質詢是立法委員的權力,不可被剝奪,並且颱風即將侵台,許多立委都回到自己選區服務,不宜隨意更動質詢順序,而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也因人在南部,無法在26日下午趕回立院,已經回絕此項提議。

朝野協商結束後,國民黨不同意此項提議,認為遇到颱風,院會應該「順延議程」,這是天經地義,不應影響到立法委員的職權,協商破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協商後表示,總預算要質詢完才能付委審查,因此,找了各黨立委協商,盼將預算審查趕緊結束,原訂27日將質詢的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時力立委徐永明及民進黨內的立委都願意配合,但國民黨團堅持不同意。

蘇嘉全也在院會中宣布,因朝野協商無果,27日的院會質詢若踫上颱風放假,將會在10月3日(下週一)加開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