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26日上午召開第6屆第一次董事會,經過董事投票,選出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擔任第6屆公視董事長。

第6屆公視董事長一職,傳出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和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鄭自隆3人有意角逐。26日上午,公視召開第6屆第一次董事會,共17位董事出席,包括原住民歌手舒米恩及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1位請假,監事部分,2位出席1位請假,最後陳郁秀以11票當選公視董事長。

陳郁秀受訪時表示,她曾任第5屆公視董事,已經有3年的經驗,對於公視的發展有一定的看法,各界也對於公視及公廣集團有許多願景,但她認為目前當務之急是修改《公視法》,讓政府買回公視民股,如此才可以讓公視重新定位;另外,公視未來從新媒體、國際脈絡的建立或是多元文化服務或是多語文化等都必須奠基在完整及更務實的計畫,陳郁秀強調,公視一方面要有遠大未來的願景,但也必須考量到眼前應該要立即著眼進行的方案。

文化部鄭麗君也強調,未來在陳郁秀的領導下,期盼可以讓公視進一步發展,開拓公廣集團更寬廣格局,公廣集團發展第一步就是邀請社會各界討論願景並凝聚對於公廣集團願景,成為台灣公民優質文化的平台,也成為影視產業創新發展的基地。

陳郁秀出身藝術家庭,父親為畫家陳慧坤、母親是音樂老師。她曾於師大音樂系任教,並與夫婿盧修一成立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台灣音樂、美術及原鄉文化研究;2000年至2004年在民進黨執政時擔任文建會主委,致力推廣台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