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24日晚間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年度募款餐會,會前針對中國旅客銳減衝擊台灣經濟與觀光產業,李登輝表示,台灣的經濟不需要靠中國,應該要鼓勵投資及改革。

李登輝表示,92共識是中國的說法,台灣和中國大陸在1992年會談的時候,根本沒有這個事情,如今卻用92共識來壓迫台灣。但台灣百姓的聲音很清楚,明明沒有這件事情卻要壓迫這不是辦法,應該處理。

另外,李登輝也就勞工休假議題發表看法,他說現在政府政策,一下子說要休一下子又不休,這樣做企業很難處理,這件事情應該要有明確態度處理,呼籲政府要勇敢一點。

而當被問及是否成立公民憲政改革論壇,栽培青年投入2018年地方選舉?李登輝回應,有那個想法,但沒有計畫,從百合花開始到太陽花,他過去就很支持培養青年人,但具體上要怎麼培養他們來當以後的總統,他還沒有這個計畫。

李登輝強調,太陽花一些年輕人已經當選立委,例如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他對於應該說的事情講得很清楚,那就是將來要領導台灣的青年的態度,「我看是將來,不用說多久,大家慢慢就會了解他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