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時,會中黨主席洪秀柱針對國民黨政綱,僅提及「92共識」及和平綱領,對於一中各表卻是隻字未提,此事引發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認為未提一中各表,恐怕會被質疑國民黨被「抹紅」了。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24日受訪強調,國民黨政綱從未刪除一中各表。

針對黨代表大會中,洪秀柱針對政綱要領時,強調92共識與和平綱領,內容略過一中各表,引爆了國民黨內路線政爭,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甚至砲轟,認為此舉將無法向地方基層選民交待,並且也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明必須呈報黨中央。

事實上在國民黨的政綱中,總論確實有提及「92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深化兩岸關係。但是,在各領域的政策綱領內,兩岸論述卻只提及,「深化九二共識」,隻字未提「一中各表」。針對此爭議,國民黨24日由詹啟賢主持青年團總團長遴選,會前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總論一開始就寫得很清楚,「92共識、一中各表」,完全沒有刪掉。

詹啟賢強調,沒提到「一中各表」不代表就是刪除,甚至強調8個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連在一起,沒有只強調「92共識」。甚至反問記者,「誰告訴我,政綱刪掉一中各表了?」因此,對於國民黨內爆發「路線之爭」,詹啟賢說,「既然沒有刪!要怎麼爭?所以這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