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基金會在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舉辦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特展」,市長陳菊23日為活動揭幕時,邀請民眾共同參與,並籲請以同理心看待每位顏面損傷朋友。 

陳菊說,每個人的境遇不同,無論顏面外觀如何,都應被公平及平等的對待,每張不同的臉都能獲得同樣的尊重。她說,社會上部分仍以異樣眼光看待顏面損傷朋友,讓許多傷友們承受壓力,甚至遭到不公平的對待,她希望透過支持臉部平權活動,營造友善社會環境。

她表示,全力支持臉部平權,以同理心看待每位顏面損傷的朋友。她提醒與顏損者互動的三不與三要,「三不」是不要盯著看、不要問敏感問題和不要貿然給建議;「三要」是要有平常心、要有同理心和要有耐心與愛心。 

活動現場,陳菊也為在高雄石化氣爆的傷者余泰運等人佩帶大使背帶,鼓勵他們雖然遭逢災害意外,勇敢承擔生命中重大轉折,在挫折中重新站起面對未來,她同時感謝陽光基金會氣爆發生後,持續關心照顧燒燙傷朋友。 

陽光基金會致力於推動「臉部平權」社會,每年5月17日為「臉部平權日」,此項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特展」至25日在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9舉辦,展場將呈現7個不同主題的展區,邀請任家萱Selina、五月天怪獸、攝影師 Mo Chen等各界名人,結合攝影、音樂Live Show、數位互動等不同展演方式,帶領民眾用不同的角度認識「臉部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