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性侵案持續延燒,被害女學生21日在臉書發文道歉後,社科院長夏林清因處理程序不當,遭校方暫停院長職務。教育部23日表示,已將此案列管,12日也向輔仁大學發出公文,指出校方處理該案件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要求10月31日前提出改善計劃,若不符性平會的要求,最重將扣除補助款。 

輔大去(2015)年6月發生男學生性侵酒醉學姐案件,現在已進入司法程序,被害女學生21日在臉書上向夏林清道歉,引發各界爭議,認為是「被迫道歉」。輔大校方22日緊急召開性平會,決議即日起暫時停止夏林清院長職務。

教育部表示,輔大暫停夏林清的院長職務與教育部無關,教育部性平小組在8月15日召開專案會議審查輔大性侵案,認定輔大在處理案件上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 

教育部指出,調查小組與輔導小組應分別成立,但輔大僅成立一個小組,明顯與規定不符,故教育部在12日已向輔大發出公文,要求限期提出改善計劃,最慢10月31日要提報教育部。 

教育部強調,目前已將輔大性侵案列管,將持續督導輔大進行改善,若未來改善狀況不符要求,開會通過後,將可扣減輔大的補助款,而目前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教育部基於保護受害者,呼籲各界要有同理心,不要在網路上過度討論,避免其遭受二度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