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巨擘雅虎公司(Yahoo)22日表示,2014年公司網路遭到駭客攻擊,遭竊取了至少5億用戶的資料,而這次大規模的攻擊可能「有國家支持」,目前雅虎正與執法機關密切合作,並建議用戶更改密碼。

據BBC報導,今年8月,一名叫「和平」的網絡駭客試圖出售2億個雅虎帳戶的資料,才讓雅虎可能遭到一次嚴重的網絡攻擊新聞浮出檯面。

雅虎週四(22)發布聲明證實,2014年公司曾被駭客攻擊,至少有5億用戶帳戶有關的資訊遭竊,那次網絡攻擊的規模遠比原先預想得還大。

雅虎在聲明中表示,失竊的資料可能包括用戶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出生日期和加密密碼,此外還有加密的安全問題與答案,可能有利駭客侵入受害者的其他網路帳戶。

雅虎說,相信這次駭客攻擊是「某國家政府支持的行動」,正就此事與執法機關密切合作。

雅虎也建議所有用戶,如果從2014年開始都沒有更改密碼,最好立即更換,以防萬一。

今年7月,雅虎才以48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51億元)的價格,將核心網路事業包括雅虎搜尋引擎及電子信箱,出售給美國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