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於18日舉行國家杜馬(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ду́ма,下議院)選舉,普亭(Vladimir Putin)所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Еди́ная Росси́я)獲得壓倒性勝利。然而,這次選舉依舊傳出不少舞弊情形。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潘菲洛娃(Ella Pamfilova)22日宣布,註銷9個選區的選舉結果。

美國《新聞周刊》(News Week)報導,俄羅斯這次選舉已較先前的歷次選舉進步很多,但仍有數千份選舉舞弊的舉報。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潘菲洛娃指出,當局正在審視這些舉報,並且可能註銷更多選區的選舉結果。

在阿迪格(Adygea)第123選區、達吉斯坦(Dagestan)第1669選區,以及莫爾多瓦(Mordovia)第574選區,開出來的票數比選民的總數還要多。其他選區也傳出選民根本沒有到場,卻「被領票」等舞弊行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