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即將在10月2日就歐盟提出的接納移民配額計劃舉行全民公投,為此向數百萬個家庭發出有關的宣傳文件。由於文件中聲稱英國倫敦等部分地區由於移民人數過多而不宜前往,立即引來英國政府抗議。

根據BBC報導,匈牙利的這份宣傳小冊子並未列出「不宜訪問區」的名單,但是在地圖上做出標示,包括英國首都倫敦以及周邊包括南安普敦和彼得伯勒等5個地區被標出;其他歐洲城市包括巴黎、柏林、馬賽、斯德哥爾摩和哥本哈根,也有區域被標為「不宜訪問區」。

這份小冊子指出,在歐洲各個城市有數百個「不宜訪問區」,當地政府無法控制這些區域,國家的正常秩序也無法在這裡實施,「在這些歐洲城市,移民人數非常高,存在數百個不宜訪問區。」

在匈牙利當局推出上述小冊子之後,英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向匈牙利外交部提出抗議。

對此,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多(Peter Szijjarto)表示,他本人喜歡倫敦,但是把倫敦確定為「不宜訪問區」的決定,是在諮詢匈牙利駐英國大使館並經過對官方報告的認真分析之後作出的。

他還說,歐洲存在著不宜訪問區,是根據有關國家警方的報告以及新聞資料提供的信息,「我們不希望在匈牙利出現不宜訪問區。」

根據歐盟提出的接納移民配額計劃,匈牙利可能要接納大約1500名移民。匈牙利政府指責歐盟企圖把非匈牙利公民強行安置在匈牙利,並且警告恐怖分子可能混在移民人群中乘虛而入。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領導的政府希望選民在未來的公投中否決歐盟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