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兆豐案持續延燒,日前行政院兆豐銀案督導小組認為,金管會財政部的相關究責與政治責任必須進一步釐清。在21日的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中,財政部與金管會也不斷受到朝野立委質疑相關責任歸屬,而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1日則赴監察院「遞告發書」,認為兆豐案已淪為政治事件,拒絕遭到抹黑,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

財政委員會上,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與財政部長許虞哲列席備詢,輪番遭朝野立委質問兆豐案偵辦進度,行政院兆豐銀案督導小組日前也認為,針對兆豐銀遭重罰57億的究責,金管會與財政部更不能因「兆豐沒有通報,就能免於責任追究,特別是首長,更是難辭其咎。」

身為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兆豐案一再遭外界泛政治化、模糊焦點,為釐清事實以昭公信,21日到監察院遞「告發書」,要求監察院儘速介入調查,他也強調,不會迴避應承擔的責任,但不願接受惡意的抹黑,若是行政院督導小組要約詢,他也願意、樂意接受詢問。對此,監察院輪值的監委王美玉表示,兆豐案近日已成為重大事件,行政院也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中,監察院受理後會盡快討論該如何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