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指出,大巨蛋工期仲裁主任仲裁人陳煌銘立場偏頗,質疑其適任性,市府也向仲裁庭遞狀要求迴避。不料,童仲彥19日再度指出,更換後的主任仲裁人李復甸,竟是台大愛滋器捐案彈劾時任台大醫師、現任市長柯文哲的監察委員。童仲彥痛批,北市法務局接連出包,要求局長楊芳玲下台。

童仲彥指出,過去李復甸曾投書批評大巨蛋案是新聞媒體「報導綜藝化」與「評論戲劇化」的「驚悚連續劇」,除了公正性受懷疑外,李復甸也曾於台大器捐案、MG149案、市府測謊案時,屢屢有對柯文哲不友善的言論。

童仲彥痛批,先選親遠雄的陳煌銘,再挑會讓柯文哲氣炸的李復甸擔任主仲,法務局連連出包,不是太混,就是局裡遠雄臥底太多,要求法務局一定要再撤換人選。

對此,法務局專門委員劉利達解釋,中華民國仲裁協會發文主責大巨蛋案的體育局,法務局並無法在第一時間內就得知人選,但既然議員已提出質疑,會向楊芳玲報告,若柯文哲認為李復甸不適任,將再次提出迴避。

而柯文哲稍後受訪時則表示,市府今天才得知主仲人選,內部會再檢討。至於是否會再度申請迴避,他說,還要再想一下。不過,談及愛滋器捐案,柯文哲似乎一度想要說什麼,話到嘴邊,卻又吞忍回去,僅說「算了,不要再講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