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切爾西區當地時間17日晚間9點左右,發生一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9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在晚間11點15分召開記者會表示,爆炸似乎是「故意行為」,但目前尚沒有證據顯示與恐怖攻擊有關。

據《紐約時報》引述官方消息報導,週六(17日)晚間,警察和消防單位接到曼哈頓發生爆炸的通報,爆炸地點發生在23街,位於美洲大道和第七大道之間。消防單位指出,目前有29人受傷,其中1人情況嚴重。

切爾西區屬時尚區,酒吧、餐館林立,週末晚間人潮聚集。據BBC引述目擊者說法指出,爆炸發生時,聽見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隨後看見不少人逃離現場。

警察和反恐官員在爆炸發生後,隨後對附近街區展開搜索,1名官員稍後向媒體表示,在距離爆炸發生地4個街區的地方,發現了第二個爆炸裝置--一個壓力鍋,上面纏有電線,並接上了一部手機。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晚間11時15分召開記者會指出,爆炸似乎是「故意行為」,但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與恐怖攻擊有關,相關調查還在進行中。

事發前數小時,比鄰的紐澤西才發生了一起炸彈爆炸,當時現場即將舉行一場慈善路跑比賽。

白宮稍後表示,總統歐巴馬已接獲通報,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

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指出,爆炸發生在一個垃圾桶內,周邊樓房窗戶破損。

美國紐約曼哈頓切爾西區週六(17日)晚間發生爆炸事件,大批消防人員、警察前往現場搶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