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曼哈頓切爾西區週六(17日)晚間發生爆炸事件,導致至少25人受傷。有關當局說,救護車已把傷者送往醫院,無人有生命危險。白宮稍後表示,總統歐巴馬已接獲通報,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目前尚未排除恐怖攻擊。

據《美國之音》報導,爆炸地點附近的公共運輸系統全面暫停,據目擊者表示,有不少人逃離現場。大批消防人員和警方湧入事發地點,警方隨即封鎖了第六大道與第七大道。截至目前為止,警方尚未公布爆炸發生原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當局已排除瓦斯外洩造成爆炸,也未發現其他爆裂裝置,爆炸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不少當地媒體報導,指爆炸點發生在一棟公寓大樓旁的一個大垃圾箱。警方對停在垃圾箱附近的車輛進行搜查,並出動直升機到事發現場上空搜集線索。

聯邦官員指出,由聯邦、州與地方組成的聯合反恐任務小組負責爆炸案調查工作。這也意味當局並不排除恐怖攻擊。

白宮稍後表示,總統歐巴馬已接獲通報,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