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發出公文,表示不會重審中嘉案,將交由經濟部投審會處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這樣的行為形同實質放水,「無視立法院決議、林全內閣縱容徐旭東入主中嘉?」外傳下週二(20日)投審會就要處理中嘉案。「我要鄭重敬告林全院長,貿然放行此併購案,將會引發嚴重的後果」。 

黃國昌17日在臉書上指出,新國會就任後,經濟委員會與交通委員會曾作成決議,要求NCC重審中嘉案並要求經濟部投審會不得在新政府交接前放行。但日前NCC一紙公文,表明不會重審中嘉案,將交由經濟部投審會處理,黃國昌怒批「這到底與舊的NCC有何不同?連立法院的決議都可以視若無物」。 

黃國昌更向林全喊話,貿然放行中嘉併購案,將會引發嚴重的後果,「對照520前民進黨對此案的態度,新內閣的決定,已經不僅僅是堅持原則的問題,更是基本價值與政治誠信的問題」;黃國昌也質疑「林全是否向徐旭東這個紅頂商人低頭?」盼新內閣不要再讓大家失望。 

至於有人回應這是「投桃報李」的行為,徐旭東幫蔡政府解決了多年來的國道收費員抗爭問題,給個善意回報,屬於人之常情。黃國昌對此則表示,「無法苟同」,也不認為這種事是可以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