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議長賴進坤因遭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開除黨籍,又恐遭罷免議長,正尋求6名花蓮民進黨縣議員支持;宜蘭縣長林聰賢14日還冒著風雨到民進黨中常會提案,通過支持賴進坤一事。

花蓮市長日前補選後,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考紀會決議指出,議長賴進坤於722日在縣議會餐廳,公開接待前來幫民進黨候選人助選的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與市長候選人張美慧,並動員蘭陽同鄉會成員在縣議會公開站台,決議開除賴進坤。

由於國民黨縣議會黨團也將提出議長罷免案,賴進坤特地找民進黨支援高雄市長陳菊則提案力挺,連署人宜蘭縣長林聰賢也特地在颱風天冒著風雨前往民進黨幫忙說明提案內容。

黨發言人楊家俍轉述林聰賢在常會的談話指出,賴進坤對民進黨團友善、也將民進黨團辦公室從邊間小辦公室移到一個比較舒適的空間,希望中常會通過決議,一旦國民黨罷免議長提案成案,6名黨籍縣議員也將一致支持賴進坤。

楊家俍表示,常會決議民進黨議員不得參與及支持此次議長罷免案。他會後轉述時表示,據了解,近日地方盛傳有心人士可能提出議長罷免案。中常委一致認為花蓮市長補選結束後,應放下政治歧見與立場,團結謀求花蓮的進步與發展。不容個人與政黨政治鬥爭,破壞縣民福祉。

楊家俍表示,花蓮縣議長賴進坤立場公正主持議事超然,這次花蓮市長補選,賴進坤以宜蘭同鄉會花蓮分會長的身份接待幫忙助選的陳菊,另731日張美慧候選人總部成立大會,賴進坤也出席致意,為此,中常委一致通過該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