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不到2個月的時間,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卻因為健康問題成為外界討論焦點。希拉蕊的發言人13日表示,罹患肺炎、在家靜養的希拉蕊,將於15日恢復選戰造勢活動。

希拉蕊11日參加911紀念活動,卻提早離開,被民眾拍到步履蹣跚、需要助理攙扶,還差點跌倒的影片,引起外界擔憂她的身體狀況。隨後,希拉蕊的私人醫師表示,她正在接受肺炎治療,目前恢復良好,911當天是因為出現脫水症狀。

由於醫生囑咐希拉蕊應該調整競選行程,因此,最近2天她都未出席造勢活動,據《美國之音》報導,希拉蕊目前在紐約靜養。

法新社13日引述希拉蕊發言人梅瑞爾(Nick Merrill)的聲明表示,希拉蕊將在週四(15日)恢復巡迴造勢活動,稍後,競選陣營會公布更多細節。

梅瑞爾還說,希拉蕊13日已開始讀簡報,打電話,以趕上進度,她也觀看總統歐巴馬在費城所發表的演說。

因希拉蕊未安排競選行程,民主黨則分別由總統歐巴馬、希拉蕊的先生前總統柯林頓代為出席造勢活動。歐巴馬週二特別前往費城,代表希拉蕊參加一次大型市區競選集會。柯林頓則是參加在好萊塢比佛利山莊舉行的2場籌款活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