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何欣純與蔡易餘13日上午再度針對中央社搞「業配」問題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央社竟在今年自行增設「業務副總監」一職,以月薪11萬高薪聘請虞煥榮擔任該職位,結果虞煥榮竟在中央社外身兼3間行銷公司董事,且3家都負責廣告業務,與中央社業務重疊,完全沒有考慮利益迴避問題。王定宇也要求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誠實面對前董事長蘇正平的質疑,釐清究竟是誰同意中央社記者開始跑業務、領獎金。

王定宇表示,中央社在去年以前,沒有「業務副總監」這個編制,結果今年新增這個職務,並聘請虞煥榮擔任該職位,而他竟在中央社內大搞置入,中央社的付費訊息平台及付費廣告的內容,竟都有相對應的即時新聞內容,從旅遊展到「AV成人博覽會」等都有,明顯違反新聞倫理。

王定宇痛批,國家每個月花11萬元高薪聘請虞煥榮,結果他不只在中央社搞置入,還在外面擔任3間行銷公司董事,分別為尊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聚新傳媒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放心購股份有限公司,他批評虞煥榮完全沒有利益迴避,而且相關資料還沒有向立法院申報,「廣告下在放心購、委託尊品,稿件刊在中央社,所以這筆錢是誰收走的?」

王定宇也要求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回應第3屆董事長蘇正平的質疑,「蘇正平說,以前不准記者碰業務,所以到底是哪一位董事長開始要記者碰業務?陳國祥寫了一堆,就是不敢面對這個問題。」

此外,陳國祥在臉書上的發言內容,竟在中央社的「付費訊息平台」上面一字不差的出現,王定宇也質疑陳國祥「你有沒有付錢?」而陳國祥的新書發表會,下令中央社記者過去採訪,也被綠委批評「是把中央社當你的私人臉書嗎?」、「公器私用到這個程度,還在講捍衛新聞自由。」

而中央社在內部開設業配佣金「小金庫」的質疑,王定宇13日再度爆料,強調中央社內部一名「草字頭」姓氏的女性員工,名下帳戶就是中央社私設的佣金帳戶,他也要求這名「草字頭」小姐立即出面,向北檢或廉政署聯繫,「妳的時間不多了,這些錢在法律上是不法所得,妳應該知道這個辦起來會多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