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的花蓮議會議長賴進坤最近被國民黨花蓮黨部開除黨籍,理由是「輔選不力」、「為對手站台」,並送黨中央處理。賴進坤12日召開記者會反駁黨部的說法,且不滿黨部趁他到關島主持女兒婚禮時開除黨籍,直說「像王金平一樣被陰了」。

日前花蓮市長補選由國民黨籍候選人魏嘉賢拿下,但是,原國民黨籍的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卻遭到開除黨籍,理由是「輔選不力」、「為對手站台」。賴進坤12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地方選舉也得兼顧人情義理」,不滿黨部趁他前往關島主持女兒婚禮的時候開除他的黨籍,直言:「像王金平一樣被陰了」。

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考紀會指出,賴進坤在縣議會餐廳公開接待幫民進黨候選人助選的高雄市長陳菊,而且還動員蘭陽同鄉會成員在縣議會幫綠營站台。相反地,賴進坤缺席新任花蓮市長魏嘉賢成立勞工後援會等重大輔選活動,賴進坤在選前之夜的大遊行提前離隊。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認為,賴進坤屢次違紀,必須做出懲處。

對此,賴進坤認為,和陳菊同台是因為7月22日宜蘭同鄉會理監事大會,這是一個人民團體活動,他是顧及人情義理才出席大會,並未上台支持、歡呼,卻被外界解讀為變節,他不解有何不妥。

蘋果日報報導,賴進坤認為,自己已經是30年的老黨員,國民黨就像他的父親,他對黨沒有怨言,但會努力向中央黨部陳述已見,希望能撤回懲處,免於開除。國民黨花蓮黨部則表示,此案已送中常會,目前尚未收到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