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當地時間10日由天主教「國家家庭陣線」發起遊行,多個城市民眾上街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而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群眾緊接著在當地時間11日也發起大遊行,高舉彩虹旗。雙方陣營輪番上街表達意見。

BBC於12日報導,墨西哥總統涅託(Enrique Pena Nieto)5月提案同性婚姻合法化,為了抗議這項法案,數千名墨西哥人上街遊行。緊接著,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數千民眾也發起遊行。支持者高舉標語:「尊重你的家庭、尊重我的家庭」。

天主教的「國家家庭陣線」宣稱,全國16個城市10日參與遊行的總人數高達30萬,但當地媒體的報導則表示,參與人數並沒有這麼多。墨西哥城總教區總主教卡雷拉樞機否認天主教是這場遊行的幕後組織者,但部分城市有牧師參與遊行。

路透社訪問墨西哥克雷塔羅市(Querétaro)「國家家庭陣線」的成員對路透社表示,10日的遊行宗旨是:「喚醒社會對家庭,男人和女人之間自然婚姻的捍衛」。

美國之音11日報導,墨西哥總統涅託有意推行同性婚姻全國合法化,國會應該辯論並且解決同性婚姻問題。「捍衛家庭全國陣線」聯盟10日發起全國遊行,抗議群眾高呼「大家醒來,捍衛家庭」、「孩子要有爸媽」。不僅反對同性婚姻,也質疑政府授權資助性教育的專項計劃。

「捍衛家庭全國陣線」組織者指出,僅在克雷塔羅市就有4萬人參與遊行。但是,同性婚姻法案支持者也在蒙特雷舉辦遊行,支持同性戀群體。

目前墨西哥允許同性結婚的地區包括:墨西哥市、科阿韋拉州(Coahuila)、昆塔納羅(Quintana Roo)、哈里斯科(Jalisco)、納耶瑞(Nayarit)、奇瓦瓦(Chihuahua)和索諾拉州(Sonora)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支持同性婚姻法案者11日在首都墨西哥市等地舉行大遊行,以回應10日反對同性婚姻法案者的遊行 。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