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辜寬敏12日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他贊同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不換林全蔡英文沒有明天」的說法;他也質疑,蔡英文有意與大老保持距離;到現在連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都沒有聘請。

主持人問,當辜寬敏受訪時說「蔡英文當4年就好」,府方有跟他聯絡嗎?辜寬敏表示,「沒有、沒有」。因為他已經這麼老了,而且蔡英文是想要新政權,不是一個老人家的倡議,最好老人家不要多講話,干涉她的施政。

主持人問,蔡英文似乎對呂秀蓮、游錫堃、蘇貞昌這些人也都保持距離,辜寬敏表示,這對她的施政是「負面的」,一個政體要存在、有影響力,不是一個人說要執行理念就可以成功,一定要人民的支持、內部的人團結支持。

對於蔡英文沒有聘請資政與國策顧問,辜寬敏表示,資政、國策顧問是有名無權,沒有什麼害處,多一點支持的人,沒有害處。他說,到現在已經幾個月了,有人覺得她是不是不要資政、國策顧問。不過辜寬敏也強調,他自己已經很老了,不會想當資政。

辜寬敏表示,她希望蔡英文全力以赴做4年,如果這4年,人民很肯定,再繼續做。不要因為目的就是想做8年。否則像前2任總統,剛開始的4年還好,但後來4年一塌糊塗,有什麼價值呢?

對於吳澧培說,林全不下台,蔡英文沒有明天,辜寬敏說,他非常認同。蔡英文就任100天前還有4個月,4個月之前甚至還有4年,他質疑蔡英文都沒有想,「你執政時,人事要怎麼安排?一點都沒有想過嗎?」蔡英文不能以上任才1百多天為藉口。

辜寬敏說,林全是一個很優秀的顧問,不是好的領導人。如果不換林全,蔡英文的支持度會越來越低。撤換林全雖然會傷害蔡英文的威望,但是,不換會越來越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