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F. Burghardt)12日赴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此次也是薄瑞光在任內最後一次訪問台灣,雙方進行了近一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薄瑞光接受訪問時表示,此次行程僅會停留在台北,但他期待未來還會持續拜訪台灣,與會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會後轉述,薄瑞光以他曾任美國駐越南大使的經驗表示,現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是很不錯的時間點。

薄瑞光自2006年開始擔任AIT理事主席,此行是他第20度、也是最後一次以此身份訪台,此次行程將會停留在台灣至15日。薄瑞光12日特地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會前受訪時表示,此次到台灣的行程只停留在台北,但未來他期盼能有機會常到台灣,蘇嘉全對薄瑞光說,「以後每年也要來台灣找我」。

另外,媒體也追問薄瑞光卸任後,接任AIT主席的人選,薄瑞光僅回應,「接任的主席將會是一個很好的人選」。

會後,經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轉述,雙方特別針對了國會改革、政黨優先推動的法案等議題進行討論,並未在會中討論到兩岸議題、九二共識等。蘇嘉全也向薄瑞光說明立法院的改革及新會期將努力推動的法案。

羅致政表示,薄瑞光在會議中也提到,以他曾任美國駐越南大使的經驗,此時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是一個不錯的時間點,且從任何國家分散經貿伙伴與市場來看是正常的,美國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