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將至,總統蔡英文12日先後慰勉龜山的陸戰隊66旅及湖口的北測中心和裝甲542()旅。她要求國防部在3年內全面提升國軍的服裝以及個人裝備;也要求國防部要加速老舊營舍整建計畫。

蔡英文表示,12日上午,看了國軍2個單位,先是龜山的陸戰隊66旅,然後來到湖口的北測中心和裝甲542()旅。親自走訪部隊,除了感謝慰問國軍官兵,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實地來了解國軍弟兄姊妹工作和生活上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利用這個機會,宣示2項重要的工作:第一,要求國防部在3年內全面提升國軍的服裝以及個人裝備。9月3日軍人節,鼓勵官兵穿著制服走向民眾;今天,軍備局生製中心展示新式戰鬥個裝,用意都在強調軍服的重要性。希望國軍官兵未來都穿著優質的軍服,並且感到驕傲和光榮。

蔡英文表示,第二,要求國防部要加速老舊營舍整建計畫。這幾次的國軍營區視察,特別注意國軍營區的生活環境。必須說,部分國軍基層部隊的營舍實在太老舊,必須儘速進行整建。

蔡英文表示,這是必須馬上為國軍官兵做的2件事情。會督促行政團隊以及國軍各級幹部,國軍服裝和生活環境的問題,必須馬上想辦法解決。

蔡英文表示,在各位努力的過程中,會是最堅強的後盾。關心國軍,讓每位官兵安居樂業,是身為總統最基本的責任。國軍守護家園的使命,永遠都不會改變,而國防改革的努力,則是永遠都不能停下腳步。不斷精進、持續努力,國軍就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