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工會10日發表新聞稿,強調兆豐商銀出大包,財政部長許虞哲責任難逃,涉縱容包庇闖下滔天巨禍,應展現風骨下台以謝國人。

針對兆豐案,工會認為,這次事件最大問題為兆豐商銀的董監事會,因兆豐銀董事會結構內,當中有過半數都是蔡友才底下的副總、協理、經理,而工會也於102年起批判,這會產生一人隻手遮天的腐敗情形,對於兆豐金空子公司董總肥貓領雙薪,工會也均強烈批評。

工會指出,這一切違反公司治理的情形,財政部卻均視若無睹,直至此次事件爆發,財政部長許虞哲才說,要查辦蔡友才。

為此,工會也呼籲行政院長林全,應本於對是非公理的堅持,許虞哲更應展現責任政治風骨,立刻為包庇縱容蔡友才等,下台負責。

另外,工會也要求,立即撤換兆豐銀行紐約分行經理人職務,以解外界的疑慮。同時,為了避免外界酬庸的爭議,也應立即撤換先前已屆齡退休,卻轉任至兆豐金控各子、孫公司擔任董事長、總經理職務的高階主管,並建議應該在該主管62歲之前即派任,不應在屆齡退休後才安排。

至於對新上任的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與總經理楊豊彥,願承擔改革兆豐的重責,工會也表示歡迎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