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近日爆料,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月18日晚間,和日勝生高層有一場魚翅宴,疑與雙方在美河市一案上有所關聯。對此,柯文哲予以否認,強調自己的行事曆都有上網紀錄,還反諷費鴻泰「請不要當第二個羅淑蕾」。

爭議多時的美河市案,今年7月11日仲裁結果出爐,台北市政府提高權益分配比例,向建商日勝生討回33.5億餘元,當時柯文哲定調為「兩敗俱傷」。不過,費鴻泰8日爆料,指出柯文哲在1月18日晚間與日勝生公司高層在敦化南路一家餐廳吃魚翅宴,雙方疑從中相互找台階。

對此,柯文哲10日下午受訪表示,請費鴻泰不要當羅淑蕾第二,他說,自己的行事曆都有上網紀錄,那天並沒有見過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他澄清,自己只見過林榮顯2次,一次在市府,一次在客家義民祭,要求費鴻泰具名講清楚時間、地名。

另外,對於有台北市議會恐刪減廉政透明委員會委員預算一事,柯文哲也說,包括先前監察院提出的糾正,市府政風處會針對監院意見去修改,但他也重申,廉委會並非新機關,與前市長郝龍斌的廉政肅貪中心,典章制度都差不多,現在府外委員反而佔多數。他強調,「基本上制度沒有那麼差、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