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8日才與遠雄上演和解,宣布大巨蛋案暫緩解約,不過遠雄因不滿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對於「7項公安基準」一說,再掀口水戰。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9日重申,7項基準來源違法,不過遠雄會正視與北市府的承諾,將會打造安全的巨蛋。

楊舜欽表示,8日的發言主要是針對林洲民所說的「7項公安基準」是台北市的法規,遠雄雖對於適法性存疑,認為它不是一個適用的基準、法律看法,但對於雙方同意書內容、承諾完成性能審查跟建造變更的事項,都會一併處理。

楊舜欽強調,遠雄不會配合「7項基準」,而是按照目前北市既有的法規跟審查原則,以及尊重台灣建築中心審議的結果來進行修正。楊舜欽認為,遠雄與市府雙方的版本原先就有不同,立場上也有所差異。

楊舜欽舉例,針對消防通道寬度的規定,目前法定是4公尺,大巨蛋做到6公尺,優於現有法規,7項基準中要求做到8公尺,能夠做到遠雄當然願意配合,不能做的話,是否能按照6公尺的規範,優於法規、也沒有不安全,把7項基準拋開,就內容作實質審查,才是有意義的。

最後楊舜欽說,遠雄在台灣深根50年,和醫生市長柯文哲重視公安一樣,一定會把公安放第一位,請市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