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長何卓飛9日上午緊急舉行記者會,指出前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已請辭全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職務,並揚言號召全國各運動單項協會理事長「通通辭」,讓何卓飛「感觸很深」,認為大部分的單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對體育運動付出財力、勞力,並做出貢獻,媒體、名嘴、網友不明就裡的批判,的確令人「心灰意冷」。

何卓飛表示,目前擔任全國田徑協會理事長的體壇大老蔡辰威,在Line群組中宣布他將辭去田協理事長職務,甚至號召全國各運動單項協會的理事長全部辭職,外界解讀,是因為自從里約奧運以來,全國各運動單項協會就承受外界強烈抨擊所致。

何卓飛表示,蔡辰威號召單項協會理事長全辭的訊息,讓他感觸很深,強調「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大部分單項協會理事長都對體育運動付出財力、勞力,他一直都很感謝,也值得外界肯定。

不過,何卓飛強調,雖然體育運動事務的改革勢在必行,但媒體、名嘴、網民有一些沒有事實根據、不明就裡的批判,會讓人心灰意冷。因此要妥善處理,才不會傷害一些真正對體育作出貢獻的人。

何卓飛也允諾,未來將會全面改革國內體育組織,建議單項協會要選訓專業化,且協會主管職務應該要有經營管理能力,具備該項運動的專業知識,才能推動良好營運計劃,讓選手擁有足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