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難民,圍欄不夠用,英國法國這次鐵了心,準備了2000萬歐元,要蓋起圍牆。

「德國之聲」報導,英國移民大臣羅伯特·古德維爾(Robert Goodwill)在英國議院委員會上表示,這座高4公尺、長1公里的圍牆,將建在通往加萊港口(Calais)的公路邊,以防止難民跳上開往英國的載重汽車,偷渡入境。

一直以來,難民企圖從法國加萊港闖入英法海底隧道進入英國,去年還發生多起死傷意外,而負責管理英法海底隧道的歐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指出,自從非法移民不擇手段要偷渡進入英國,公司已斥資上億歐元強化安全措施,如守衛、圍牆、照明及攝影機。

不過,成效似乎有限。法國警方早就針對加萊港的難民營加以清除,而據估計,今年以來,至少有11名難民在這條通往英國的路途上丟了性命,英國與法國3月簽署高達2000萬歐元的計畫,將興建圍牆阻止難民進入,以色憾事一再重演。

當地媒體指出,圍牆可能採取光滑的水泥牆面,增加攀爬難度,但為了視覺美觀,圍牆前還要做綠美化工作。路透社報導,1名官員透露,圍牆將在年底興建完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