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梁振英立法會全體候任議員見面,多名非建制派議員表示不會赴約。另外,民主黨、公民黨也都表示不會出席。

法廣8日報導,梁振英邀立法會全體新任議員會面,特別是26名首次當選的新科議員。不過,多位非建制派議員已經表示不會赴約,包含:新界西朱凱廸、九龍西劉小麗、新西鄭松泰、建築專業的姚松炎都表示,不會跟梁振英碰面。姚松炎更進一步指出,除非有非政府的公正人士在場,否則不會見梁振英,以免被抹黑。 

新西鄭松泰認為,梁振英並不是民選特首,已經拒絕會面。港島當選人羅冠聰則認為,梁振英上任後,和社會沒有良性互動,這樣的飯局沒有意義。

民主黨涂謹申表示,民主黨所有黨員都不會出席。握有6席次的公民黨,候任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收到邀請,但是,公民黨估計都不會應邀出席。工黨候任議員張超雄7日則表示,尚未收到邀請,出席與否看會面內容,若是禮節性質,則沒有必要。

社民連候任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認為自己不會受邀,一旦接獲邀請,他將會出席,當面反駁梁振英反對他連任的議員都會落選的說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